10.2.10

這樣有很難嗎 ?












不可否認    我是一個對文字表達極為講究精確度的人

無論是陳述  感謝  讚美  抱怨  責罵  生氣    都務求能100%符合我的心境

十分的感謝    我不會只表達七分    三分的美麗    我也不會虛偽的讚美成十分

至於罵人吵架發飆更是如此    要打七吋就絕對不會誤打到七吋半    要戳雙眼就絕對不會插到鼻孔

你所感受到的    無論是開心  快樂  不滿  諷刺  挖苦  讚美    就是我要表達的

絕對沒有什麼    啊她可能不是這個意思    啊她可能不是這樣想    啊她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
( 對!    我就是這個意思    就是這樣想    就是要你氣到靈魂出竅    懂嗎? )

也就是說    所有寫出來的文字    說出來的話語    都是經過深思熟慮    

絕對不是一時衝動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

當然對方的反應    這樣做的後果以及得失    也早經過一番衡量

做的每一件事    說的每一句話    造成的結果是完全負責

這樣的我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能忍受有些人耍了白目之後    還有人在一旁幫腔

" 你就不要太計較了嘛 ~ 你也知道他們都是好人啊 "
X的...請你告訴我有誰不是好人?  好人就可以不用大腦嗎? 這是什麼邏輯......

" 她人很單純 ~ 見過的世面不多    也不會想得那麼複雜 "
到三十歲還很單純沒見過世面,最好是可以一輩子都不用見世面啦......

" 你也知道她就是神經大條    這一定是無心的啦 " 

" 他中文程度不好    這應該不是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

" 也許他只是好心    沒有想到那麼多 "

有沒有人能解釋    為什麼    在被這些所謂無心的話語傷害/激怒了之後

還要我去包容這些所謂的

好人    單純的人    沒見過世面的人    神經大條的人    中文程度不好的人    好心的人

所不經大腦所做出來的事    說出來的話?? 

憑啥這種人該得到別人的包容?    而不是該他們自己滾回去檢討?

凡事三思而後行有很難嗎?    聽清楚想明白再發言是會死嗎?

為什麼反而是小心進對應退的人    活該要忍受這種人的白爛    包容這種人的天真 ?




我真的是不懂不懂不懂啊




















10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要求人家和自己的標準相同的是不可能的事,只能希望自己不要成為別人
眼中的白目才好!


Rebecca

小倩 提到...

(借我轉好不?)
如果是15歲以下的,我能原諒白目
成人的話,沒想太多/我只是說說,沒別的意思/神經大條...等等都是自己
給自己的白目跟不上進(不想變成更圓融及體諒人)跟不尊重自己(自己在
別人眼中常常是白目形象)和別人 的藉口
都說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既然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喜歡當個說話或做事很不合宜的人
那理當得到不友善的回應

妳有權生氣
用什麼態度回應也都ok
畢竟對方無禮在先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我覺淂無心的白目比故意的白目還要更可惡更不能忍受
起碼故意來找碴的槓上也就槓上了,反擊也反擊得理直氣壯
那種"可能"是無心的白目,只會裝出一付無辜受害者的模樣,打著"我是好人"的幌子
讓你反擊後還反被人家說你沒肚量心眼小,連白癡也不放過,真的會氣到內傷 =.=|||

版主 提到...

Dear 小倩

我根本覺淂白目就是被這樣"包容"出來的; 而且那些在中間幫忙緩頰的人好奇怪
明明也覺得他們行為白目,卻不告訴他們; 就是一整個不想得罪人的鄉愿
要是真的有把他們當朋友, 會讓朋友繼續這樣天真白目的過一世嗎?
一個人要是周圍沒有能直諫的朋友,全都是這種虛情假意+鄉愿的貨色,那還真是可悲啊~

Sylvia 提到...

可以借我轉載嗎?
我的網誌沒什麼人看
但我要給自己警惕的
謝謝

版主 提到...

OK 啊 ~ 不過還是要記得註明出處啊 ^o^

Judy 提到...

在正經事上,嘻皮笑臉一付無辜的樣子看起來真讓人討厭>.<

不過妳又能對她們奈何?
遠離是最佳的應對!

版主 提到...

沒錯 !!!

Sylvia 提到...

放心
我是直接用您的網址轉載的

我喜歡您的迎賓語

我有嘉賓 鼓瑟吹笙

版主 提到...

哈哈哈 ~ 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嘉賓啊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