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9

鮮果烤嫩雞







雖然澳洲不過感恩節    但是在雜誌裡網路上    放眼盡是烤得金黃噴香的烤火雞圖片

偏偏此時此地正是熱烘烘的夏天    我有一百個理由不用隨波逐流

奈何肚子裡的饞蟲一直搖晃著我鋼鐵般的意志    加上黑仔渴求的眼神讓我好不忍

在34度的今天    還是進廚房烤了隻肥滋滋的雞來打打牙祭

捨棄向來用慣了的茴香櫛瓜玉米蘆筍磨菇蕃茄馬鈴薯當配菜

今天就用澳洲盛夏香甜多汁的水果來嚐嚐鮮吧






  鮮果烤嫩雞 


材料

放山雞?  Free Range Chicken (1.8-2.2kg)                              1 ea

----------------------------------

新鮮百里香 Fresh Thyme                                                     2 tsp
鹽 Salt                                                                                    適量
黑胡椒 Black Pepper                                                              適量
奶油 Butter                                                                               50g
檸檬皮屑 Lemon Zest                                                           3 tsp
白蘭地 Brandy                                                                       50ml

----------------------------------

蘋果 Apples                                                                            2 ea
油桃 nectarines                                                                        2 ea
紅洋蔥 Red Onion                                                                  2 ea
無籽葡萄 Seedless Grapes                                               1 bunch
西洋梨 Pears                                                                            1 ea
奶油 Butter                                                                              100g
細二砂糖 Fine Raw Sugar                                                   1 TSP

----------------------------------

甜橙 Orange                                                                            1 ea



作法


1.        將雞清除脖子與尾部多餘的脂肪與皮

2.        然後表皮與肚子裡抹上鹽,胡椒,百里香與檸檬皮屑與白蘭地, 醃一晚( 最少三小時)

3.        將所有水果洗淨, 蘋果梨子油桃切塊去芯, 葡萄剪成4-5顆一串,洋蔥切成八份
( 不包括甜橙)

4.        烤箱預熱 180oC

5.        將雞肚子裡塞入部分的水果, 然後
Truss Chicken

6.        將綁好的雞胸部朝上放入烤盤, 並將50g奶油切成小塊放上表面

7.        放入烤箱烤一個小時

8.        再另一烤盤放入其餘的水果與洋蔥, 薄薄灑上一層細砂糖, 再均勻放上切片的奶油

9.        將烤一個小時的雞取出, 放在水果上, 續烤 45mins - 1 hour, 沒有血水流出即是好了

10.        將烤盤拿出, 用鋁箔紙覆蓋住雞10-20mins, 讓肉汁均勻分布在肉裡

11.        吃的時候可以擠上新鮮橙汁, 或是配著水果, 別是一番新鮮滋味



烤過的水果    甜味被濃縮    配著多汁的雞肉    真的很特別又很好吃

尤其是烤過的洋蔥超甜美    讓我覺得應該要多放幾顆才對







感恩節    感謝大家一年來的包容

即使我是懶到一個欠揍的地步    大家還是不嫌棄的偶爾來探探我

真是太感動了





謝謝大家














21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ㄟ怎麼發食譜文, 發一半的啦~~~(打滾)

版主 提到...

補上了補上了 ~ 啊今天白天一整天都摸不到魚嘛 >_______<

Hsin 提到...

天啊~我口水已經連續流了二天了
閃死我了啦!!!!

Rebecca 提到...

你還知道自己混得很厲害喲,以後要乖乖上菜啦~~

Judy 提到...

好久不見囉~
鮮果搭配嫩難,美妙的組合,令人垂涎三尺...

版主 提到...

誰叫你要住去南邊?? 現在羨慕黑仔了吧 :P
乖~ 去OPORTO 買個Flame Grilled Chicken 擋擋饞蟲唄 ~

版主 提到...

我......我......今年真是好幾次三過家門而不入
實在是沒有勇氣面對滿園子的雜草跟一堆待整理的相片檔
是時候該發憤圖強了說 ^O^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感恩節快樂 !!!!

烤過的水果熱熱甜甜的,真的很好吃呢...快坐下來一起吃吧!!

雪梨睡魔 提到...

你也太認真居然過感恩節!!音樂是我知道的歌耶,我愛上弦月!

Jessica 提到...

感恩節快樂!!
好久沒看妳發新文,很想念妳和黑仔呢^^
鮮果烤嫩雞看起來不錯,應該是酸酸甜甜的吧~

N-Y 提到...

妳是要我過 "感謝妳"的節嗎?=>烤這麼高檔的雞!!
..........請等我一下 再吞幾口水下肚!
光是這些水果洋蔥等的成本
就可以在這裡的家樂福買隻烤好的小雞啦!

小黑樣ㄟ~太幸福了耶!!

mickey 提到...

呵呵﹐今天總算有粗滴﹐香香呢~~~~~~

Blacky~~~~I wann chicky tender plzzzzzzzzzz.

版主 提到...

Dear 睡魔

嘿嘿~ 節日的定義對我而言就是 : 找個藉口吃東西啊 ~~~ :P

版主 提到...

Dear Jessica

雞肉還是鹹的,只是帶了點果香; 配烤得熱熱甜甜酸酸的水果很對味啊

想念黑仔嗎?? 魔鬼媽咪正在想今年聖誕節要怎麼妝扮他咧....^__^

版主 提到...

Dear N-Y

是感謝你啦 ~ 我今年好墮落,你還有來探我,好感動喔!!

蝦咪~ 日本的水果洋蔥那麼貴嗎??? 來來來~ 盡量粗別客氣啦!!

( 黑仔很開心啊~ 連續兩天都吃得小肚子鼓鼓的柳)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 ~~~

I am here ~~ Mom bought lots of seafood yesterday
come come come........I will keep some for you & KK - Blacky

小豬豬 提到...

你好唷~~~不好一思在你格子裡挖寶挖了兩年了 今天第一次留言~~~呵呵~~
覺得你好力害哦~~好會動手做好吃的料理~~~~~
看到你的34度的感恩節吃烤雞~~~呵呵~~~好有FU哦~~~~呵呵~~
感恩你的美味食譜唷~~~^_^

版主 提到...

小豬豬 ~ 歡迎你常來玩喔 :D

Lini 提到...

好吃的烤雞ㄟ~~
喜歡妳放旁邊的這一些蔬果,烤蔬菜很好吃ㄟ~~~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

現在的我已經不能活在沒有烤箱的地方了啊 :P

Lini 提到...

我也是差不多, ㄧ定要有烤箱, 不需要兩層但是最好是大型的,因為這樣才可以開一爐 烤
全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