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8

Orchid Spring Show 2008











轉眼又到了一年一度春季的蘭花展    由於歷年來的展覽場Civic Center今年改建

只好移到Westfield Shopping Mall裡頭

由於場地縮水    花的展覽數量比起
去年少了很多

可是也有不少去年沒看過的品種

其中還有三種蝴蝶蘭來自台灣    一種來自印度    數種來自週邊小島

我一邊照像一邊跟展場的婆婆公公們聊天    順便問問是不是真的那麼好栽植

他們說澳洲原生種的蘭花很容易種    只要種在有50%遮蔭處的地方就可以

在春暖的時候    蘭花會開得一發不可收拾    美不勝收

來自海外或比較嬌貴的品種基本上就栽植於室內    溫度要控制在19oC-27oC之間

另外由於澳洲冬季乾燥    還要用加濕器來保持空氣中的含水量

這樣就能一年四季都有水噹噹的蘭花可以欣賞

輕描淡寫說來好像很簡單    實際上要費的心血應該也是不少的呢

現在就請大家跟我ㄧ起欣賞今年的蘭花吧









氣如蘭兮長不改    心若蘭兮終不移







淺淡梳妝原國色    清芳誰得勝蘭花







8 則留言:

Haka 提到...

美不勝收!

annette 提到...

水~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蘭花的種類真的超多,我慢慢開始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沉迷養蘭花了呢!!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蘭花真的很奇特,有的脫俗有的高貴有的俏皮,風情萬種卻都不俗氣,
應該算是百花裡頭的大家閨秀吧 ^o^

Mac 提到...

蘭是我最愛之一種花﹐又是最容易種的花﹐它們要求不高﹐給它一點點水
就很高興的開花給你看。

版主 提到...

Dear Mac~ 嗯啊~我也想買一盆回來種,可是每種都好漂亮,實在好難選喔... Orz

天天天藍 提到...

我家就有個人超愛蘭花,每天望她千百回也不厭倦,還會很熱心(雞婆)的幫別人弄花架,幫忙照顧,結善緣,也是好事一樁啦.^^

版主 提到...

Dear 天天天藍~ 蘭花真的很美,不過我是懶人一枚,沒有熱心人士相助,一定要種簡單的才行
那種又要溫室又要花架又要細心照顧的給我種會上天,都是看看現成的花花就好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