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08

黑仔青梅竹馬の生日派對 - 禮物篇









針黹這玩意兒對手拙的我而言    真是再困難不過

回想起國中的家政課    簡直就是一場夢魘    教人不堪回首

國一時要織圍巾    笨手笨腳的我把一條圍巾從學期頭織到學期尾

還坑坑巴巴的被老師丟回來重做    不然就別想及格

一直冷眼旁觀的媽咪    看著寶貝女兒的眉頭比那拆爛的毛線還要皺一百倍

又看到那可怕的作品    終於受不了的接手那一團恐怖的東西

為了不讓老師懷疑    媽咪還特地降低水準    用最簡單的針法勾好一條圍巾

兩天後我拿著它順利交差    從此以後不再碰鉤針毛線

國二下的時候    家政課要縫龍貓    只要簡單的把布塊剪好拼縫起來    再塞進棉花充填就好

結果好好一隻可愛龍貓    在我的手中變成嘴巴尖尖的胖老鼠

應該白雪雪的肚皮上    有著一點一點的紅斑    是笨蛋我刺到手指無數次的血證

這隻血跡斑斑的龍鼠    讓我再一次的了解到我跟針線此生真的有緣無份

接下來國三    被學校的古董勝家牌縫紉機刺到手指險些作廢

最後老師同情的給了我六十分    讓我殘喘著一口氣順利畢了業

好在後來高中時讀的是第二類組    班上男多女少    所以上的是工藝而非家政

舉凡木工皮雕石刻我倒沒有一樣不拿高分的    媽媽也只能嘆氣的說我真是投錯了性別

出了國之後    我的針線水準依然停留在只能把鈕扣縫回去的階段

好幾次鈕扣跟釦子的洞根本對不上    要拆線重來    褲腳脫線    縫好後褲管變成一高一低

種種可憐可悲可嘆的經驗    真的手指腳趾加起來也不夠用







五年前我心血來潮    好玩的縫了一顆毛茸茸愛心給乾女兒Baby當玩具

沒想到那顆心從此成為她的最愛    即使縫縫補補了無數次也不離不棄

作夢也沒想到    我這手破女紅    還是有粉絲欣賞的

所以今年她十歲生日    乾媽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再縫幾個新的給她

因為Baby喜歡柔軟舒服的材質    所以我跑去K-Mart買件摸起來超舒服的嬰兒服來做








一件零號的嬰兒服可以做成枕頭,骨頭跟愛心

不用仔細看也看得出來縫得是凹凸不平    左右還不對稱

如果是要送"人"的話絕對是非常羞恥的    所以有狗看上    我就應該要偷笑了

因為是給狗狗的玩具    所以我縫了兩道    不好看歸不好看    倒還算挺結實耐咬的

縫的時候流氓黑仔還一直來亂    害我的線連穿個針孔都穿不中

而且還要小心不能沾上黑仔的氣味    不然大小姐她就不要了

千辛萬苦終於完成三個禮物    現在就來看看壽星的反應吧





































12 則留言:

Lini 提到...

啊~~~~~~~~~~~~~~~~~~~~~~~~~~~~~~~~~~~~~~~~~~~~
好可愛喔~~~~~
好棒~~好棒~~~ 給妳拍拍手~~~
最後那一張照片~ 真是可愛ㄟ~~~~好可愛喔~~~
一臉滿足樣~~

Haka 提到...

Dear ++:

Baby is so cute and adorable.

Your gift is lovely.

Mickey 提到...

Blacky
Urrrr girl friend is purrrrty.........

Ellen 提到...

Baby很識貨耶
是妳親手作的禮物
牠當然要愛成那樣了 ^^

wantoknow 提到...

哈哈! 那我國二家政縫一隻鳥仔, 老媽捉刀, 鳥頭還歪到可以迴眸, 老師拿著猛笑. 我都不敢說那是

老媽拼出來的啊! 所以, 我是家學淵源的~~~拙手. all thumbs la! ~~

其實, 我真的覺得妳做的很漂亮又古椎ㄟ.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喜歡最後一張啊? 那時她把所有的玩具都叼回她的窩,還趴在枕頭上睡得好可愛
於是我就拿相機偷照,沒想到竟然被她發現 =.=|||
抬起睡的紅紅的眼睛瞪著我,警告我別動她的寶貝咧~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噗~我的手作品-> 說好聽點是樸拙,說難聽點就是粗糙啦 >_<
不過說也奇怪,Baby有過無數的填充玩具,就只是鍾愛我縫給她的那顆心...
難道她也感覺得出那是飽含愛心的禮物? 還是因為有我的血跡在上面咧??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 哈哈哈~ 妳也是媽咪捉刀喔? 我們還真是同病相憐欸...
漂亮又古椎...真的嗎? 雖然我對自己的作品還滿有自知之明的,
不過聽到讚美還是會暗爽一下啦,謝謝你喔 ^o^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 ~Baby is pretty but too lady, can not play boy's game with us
Play with you and KK is more exciting tho ~~~~ By Blacky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 Thank you Thank you~
Baby 是比熊混西施,很聰明又很乖巧,跟黑仔站在一起真正是小姐與流氓喔 ^^

oo730814oo 提到...

真的是很用心耶!

版主 提到...

因為是我乾女兒咩~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