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1

少小離家老大回












東坡肉    空心菜    素什錦    涼拌鮮筍    柚子香腸    龍鬚菜    煎鯛魚片

  簡單的食材    濃濃的家鄉味    還有媽咪滿滿的愛

回到家的第一餐    忍不住拿出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爸爸在一旁嘆氣說    怎麼從國外回來還像個鄉巴佬土包子似的甚麼都拍

吃飯時又笑我像個餓了很久的難民

難民就難民唄    趕快把好料通通吃下肚才重要






本來以為粉久沒回家    起碼第一天也會像個寶

結果桌上出現的還真是家常菜    只是比平常多兩道    而且照例是沒有湯

吃飯時大家也是按照自己的速度    吃完的就先把自己的碗盤放到水槽然後鳥獸散

最後剩我一個人在餐桌上慢慢清盤

爹地一邊瞄著我吃飯的背影    一邊跟媽咪笑說

你看她小時候吃飯就是這樣慢吞吞的    現在還是一樣耶

還記得我們以前去金雞園吃飯    不是都先把錢付了    然後叫她慢慢吃    吃完自己走回家嗎 ?

說到這還真是喚起我悲涼的回憶    哪有人家吃飯像打仗    十分鐘就吃飽散會的   

加上最後一個吃完的要洗碗   所以總是我在洗碗

我合理的懷疑    大家都不想洗碗才練就這一身風捲殘雲的好功夫

總之    我要去洗碗了

不得不說實在太有家的感覺了啊啊啊啊啊啊






 











 





8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哈哈哈,你實在太可憐了,從小練就洗碗的功力

不過話說回來..........我回去也都只能當女傭,一點都不像別人是個寶 >.<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凹嗚~~ 是以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T___T
不過我們應該還是寶啦! 開玩笑~ 要是偶們女傭罷工那他們可就沒人伺候了捏 :P

MARSCOOK 提到...

好羨慕哦! 妳這次會在台灣待多久呢?

說到吃飯速度,我也是全家吃最慢的一個。
幸好沒被要求洗全家人的碗,只洗自己的就好。

好好享受在家的日子吧!
~ mars

版主 提到...

Dear Mars

嘿嘿嘿~~~~ 我到現在還在台灣鬼混哩.....

嗄?? 各洗各的??? 那那那裝菜的盤子誰來洗啊 @@

Lini 提到...

真神奇~~每次來就看到哪一個"宅男"在看家, 感覺沒有幾天怎一下子出那麼多篇文喔~~

at22364174 提到...

吼~我三年沒回過台灣了~那個龍鬚菜更不要說十年沒吃過了
這一篇是來看辛酸的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我發現年紀真的有差, 現在大吃大喝再也不敢說我怎麼都吃不胖了
現在每天都在運動,不然一定肥滋滋 ^^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嗚嗚嗚.....我好想念我家的宅男噢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