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9

九層塔水餃












話說今天福至心靈    突然想把冰箱的九層塔拿來包水餃

在網上問了幾個朋友    竟然沒有人吃過主料是九層塔的水餃

這讓我更加擔心這樣異想天開的料理會很難吃

不過在大家熱情的鼓勵以及會幫我叫救護車的保證下    我就義無反顧的撩落去了





  九層塔水餃  



餡料



雞腿肉碎 Maryland Mince           500 g
九層塔葉 Thai Basil                       50 g
蛋 Egg                                              1 ea
薑末 Ginger                                    1 tsp
白胡椒粉 White Papper             1 pinch
雞粉/ 鹽  Salt                              1-2 tsp
麻油 Saseme Oil                           1 Tsp
米酒 Rice Wine                              2 Tsp
太白粉 Poteto Powder                    1 tsp





因為用的是雞肉餡    又加上九層塔薑末麻油米酒醬油這些調味料

讓我調餡的時候腦海裡不斷的浮現出三杯雞的畫面

當一口咬下煮好的水餃時    我只能說

真是太好吃了

九層塔的香味成功的被餃子皮封住    而且襯托得雞肉餡更為鮮美

不沾醬料就很可口    要是沾上醬油膏+辣椒+麻油的醬料

喔買尬    這......這簡直就是傳說中的三杯雞水餃啊





吃完了水餃    連打出來的嗝都是九層塔的香氣

如果你也是九層塔的粉絲    這是一定要試試看的啦







喜歡九層塔的朋友快來嚐嚐++無心插柳超好吃的九層塔水餃吧











30 則留言:

at22364174 提到...

Dear ++

為什麼~~你每次都要趁我趕工來不及時上菜(哭泣中 ~~~心在滴血中~~)

難道我們好朋友就要這樣互相為難和煎熬對方嗎

我可不可以要求打包個五十個

快遞到我家?

Rebecca 提到...

聞香下馬啦~
這一味如果可以配啤酒應該會更讚吧 ^.*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冤枉啊大人!!我已經五天沒上菜咧~ 再不上菜,門窗都要生蜘蛛網啦~
不過Weekday 沒時間做大菜,只好先上點小玩意兒充數啦 ~
倒是看到大人你PO那些讓人看得到買不到的美味,我才想要哭內(嗚哇哇哇哇哇哇)

五十個是吧...那我再去包,你等等我蛤~~~~~ :D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這個拿去做煎餃,下酒指數大概會破表......真是太讚了^^b
那我現在去煎水餃,你快去傳啤酒啊~~~~~等你歐!

Ellen 提到...

真是別出心裁的水餃餡啊
連水餃皮都如此晶亮誘人
厚 這個只吃一盤是絕對不夠的啦
饞嘴的我 口水已快淹滿鍵盤了....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不用客氣,快快坐下來一起粗....一盤不夠,來20個如何?
吃完包你吐氣如九層塔,一整個滿足啦!!! ^o^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果然會煮菜的人, 什麼都可以做的好吃~
我要15顆加酸辣湯~3Q ^^

morphnme46 提到...

看到也心中癢癢
過幾天 我自己包

wantoknow 提到...

哇! 趕得好辛苦ㄋㄟ! 才剪好塑膠蓋的圓圈要做杏仁瓦片的, 竟然又來了個九層塔

雞肉水餃, 很好奇的是, 為什麼餡裡頭要加蛋呀? 光陰過年特別節目裡, 夏禕教的

水餃餡也加蛋, 我奶奶包餃子從未加過蛋, 這個作用是什麼? 打水? 凝聚?

這款餡料很exotic, 週末空閒時再嘗新.

~~~Ellen~~~

Hello!! 妳在哪兒呀? 臺灣還是克羅埃西亞啊?? Just say hello and how

are you doing la!!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15 顆水餃+酸辣湯,沒問題,馬上就來!! 客倌請慢用蛤~~~~ ^o^

版主 提到...

這水餃九層塔味道很重,適合超愛九層塔的人呢!! 希望你也喜歡說 ^o^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你這可問倒我了~ 小時候幫我媽媽拌肉餡,都一定要打個蛋下去~
所以對我來說就是個習慣,不加蛋就會覺得少了很重要的東西一樣說 :P

杏仁瓦片做好要叫我喔~ ^o^

夢苓 提到...

打蛋﹐餡兒會比較滑嫩﹐也比較好包 (比較不會散開)。


拍檔﹐真的有默契。
上個 weekend 看到新種子上架﹐看來看去只買了包羅勒。
這餃子應該很好吃。
我常用火雞胸肉包餃子﹑雲吞﹐效果也不錯。 低油。這時打蛋就很重要。

版主 提到...

Dear 拍檔~ 謝謝你的解說,這下我可懂了......QQQQQQQQ

火雞胸肉這裡沒有(其實連火雞都少見),可是雞胸肉實在乾澀,
我都要多放點蛋,太白粉跟麻油才行 (結果要低脂又變高脂....Orz)
所以後來也就不用雞胸肉啦 ( 好在我不怕肥~~哇哈哈哈哈)

yellowchica 提到...

還來的及嗎...我要100外送到美國

Judy 提到...

哈哈~~超有創意滴~~
等今年我的九層塔種出來我也來試試^^

杏仁瓦片矽模,我找了兩家都沒找到,等三月底四月初春假期再試妳的撇步。

祝周末假期愉快!

版主 提到...

欸~~~~~ 這個訂單看不懂 "我要100外送到美國"
100什麼? 送到美國哪裡? 白宮? 五角大廈? 好萊塢? Orz......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辛苦你了,不過真的真的沒有必要用矽模,土法煉鋼簡單又方便哪~ ^o^

Have a nice weekend,too. 祝你的九層塔長得非常茂盛喔!!

an5812 提到...

你下次用芹菜試試,口味也不錯唷

版主 提到...

呃....我早就包過了~ 芹菜高麗菜白菜都是常用的材料ㄚ...

http://www.wretch.cc/blog/ThornyChris/20445032

annette 提到...

趁著春暖花開在院子裏做了一星期苦工
累阿~還好今天下雪
光明正大的可以停工
希望今年九層塔會豐收,這樣三杯雞水餃才有著落

雪梨睡魔 提到...

好手藝而且看起來好好吃啊。真羨慕。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對呀~ 春暖花開正是播種的好時機呢 !
祝你今年園裡的瓜果蔬菜大豐收,這樣我就有很多好料可以吃啦 ^o^

版主 提到...

啊哈~~~睡魔先生大駕光臨~ 馬上給您上個一大盤下酒 !!

P.S. 我覺得雪梨能買到九層塔,真的很幸福說......^o^

力文 提到...

你可以包四季豆加上牛肉還有番茄口味的
不過玉米加豬肉加蔥在加一點蝦米也很不錯
可以試試看阿

牛肉要選肥點
番茄最好拿去冷凍庫冰一下
玉米吃起來甜甜的

都粉好粗唷XD

版主 提到...

Dear 力文~ 謝謝你的建議,我還沒吃過牛肉水餃呢~ ^^

( 四季豆,玉米,蕃茄加入水餃餡真是很新奇ㄚ,也許哪天來試試嚕)

Mickey 提到...

姨姨
我沒粗過中式 basil dumpling﹐不知我娘今年會不會種那個九什麼呢。

小黑~~~
我粗過意大利的 basil & cheese ravioli好粗喔﹐叫泥媽媽做哈。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

九層塔水餃好好粗,我可以吃好多個喔~ 等你媽咪種來做給你粗蛤^^

P.S. Basil & Cheese ravioli 好耶!! 等復活節我叫媽咪做給偶吃...Blacky

mafia1115 提到...

九層塔很特別的口味
你吃過茴香、南瓜、杏鮑菇的嗎?
這3種有人開賣呢!尤其是茴香
跟九層塔同等級的香料菜,很特別...

版主 提到...

茴香跟香菜的我也常包, 倒是南瓜跟杏鮑菇的沒聽過也沒吃過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