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8

大根と牛腩の煮物










冬天的白蘿蔔總是那麼甜美細緻多汁    讓人忍不住一買再買

不管是拿來燉湯/壓蘿蔔乾/做涼拌還是拿來燉煮    怎麼做都好吃

我尤其喜歡在關東煮或其他煮物裡吸飽了湯汁的白蘿蔔

鮮甜可口勝過任何的山珍海味

今天的晚餐就是這口味清爽又暖呼呼的和風蘿蔔燉牛腩

在冷颼颼的天氣裡熱騰騰的來上一碗   

配著電視的奧運轉播    旁邊還有一隻口水流滿地的暖暖黑仔相伴

在週末的晚上    靜靜的享受著這個只屬於我們的...小小的幸福






大根と牛腩の煮物


材料


牛腩 Beef flank                           500 g
白蘿蔔 Horse Radish                  300 g
蔥 Spring Onion                             1 ea

調味料

醬油 Soy Sauce                          3 Tsp
味霖 Mirin                                  1 Tsp
清酒/米酒 Sake                         3 Tsp
二砂糖 Raw Sugar                       1 tsp
薑 Ginger                                     2 片
烹大師 Hondashi                        1 tsp



作法


1.        牛腩洗淨切塊,川燙去血水後洗淨備用

2.        白蘿蔔去皮切塊,記得不要切太小

3.        鍋中放入調味料,白蘿蔔與牛腩,水加至能蓋住材料就好

4.        大火煮滾後,加蓋轉小火慢燉1-2個小時

5.        起鍋後灑上切碎的蔥花就是好吃的和風蘿蔔燉牛腩了


 
白蘿蔔的上中下段風味各有不同    一般說來:

上半段靠近葉子的部分,味道較甜辣味較少水分最多,以做沙拉/涼拌
為佳

中段部份辛味及甜味差不多,用來蒸煮或熬燉
最適合

最尾巴的部分纖維最多而且辛味最濃,適合炒或油炸

而白蘿蔔的葉子可以用來醃雪裡蕻或煮湯




燉好的白蘿蔔吸飽了湯汁    透明晶瑩的像是琥珀    視覺上就已經無限舒爽

再配上已經軟嫩而不鬆散的牛腩    把湯汁拿來澆飯    真是美味得無與倫比

害我忍不住又來來回回的盛了好幾次   大滿足    呼~


    






捷報


中華奧運代表團在北京奧運首日就傳捷報

陳葦綾在女子舉重48公斤級    以抓舉84公斤    挺舉112公斤    總合196公斤的成績奪得銅牌

為中華代表隊拿下北京奧運首面獎牌






    中華隊  加油 ~  加油 ~  加油 ~   











18 則留言:

Lini 提到...

齁~~齁~~~~~ 那偶可以領金牌嗎~~~ 不是故意要跑第一的啦~~~~~ ^+++++++^

小黑來~~~ 肉肉給你~~ 幫阿姨吃 ~~ 蘿蔔跟湯阿姨帶走~~~~~ ^++++++++++++++++++++++^

web 提到...

看了開幕嗎? 很感動吧! 那個氣勢, 那個聲光,好看得目不暇接. 李寧临
空跑步,真的打心裡佩服他的體力(當然還有設計者的巧思) 很羨慕那個九
歲的小男孩(四川地震生還者)讓姚明抱那麼久,臨高看表演.

版主 提到...

汪! 謝謝Lini姨姨~ 我一定會幫你把肉肉粗光光滴 - By Hungry Blacky

satomi9019 提到...

我也有看奧運XDDD
昨天又看一次開幕典禮的重播XDD
好精采噢><"

你的料理很棒噢,我也喜歡吃白蘿蔔^^

版主 提到...

新朋友~歡迎你來玩 ^o^ 這道菜真的簡單又好吃~~~白蘿蔔讚的啦!!!

Ellen 提到...

這道菜很下飯,我也會多吃幾碗.^^

奧運開幕典禮很可惜我沒全看到. 後來才知是張藝謀主導,難怪不脫"滿城盡帶黃金甲"風格. ^^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快快坐下來一起吃,我去幫你盛飯,還澆上多多汁...好吃好吃 ^o^

嗯啊~這次的表演真是極盡華麗讓人目眩神迷,很有漢唐盛世的感覺
就連對劇情霧煞煞的外國人也看得很過癮,驚呼連連大聲叫好呢 :D
最後看李寧點聖火,火像條龍蜿蜒而上,我突然想唱:巨龍巨龍你擦亮眼,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剛剛 Men's Basketball AUS:CRO= 82:97 -> 你們贏囉~恭喜咧!!!

tsuilichen 提到...

開幕那天我們人在外地,只有看了一點點片段,說真的內容感覺有點悶耶,
沒有想像中那麼精采
不過運動員進場時,我們剛好看到中華隊哦,超興奮的在電視前和運動員們
揮手,希望能有更多佳音傳來

這二天柏林又是陰雨綿綿,天氣從三十幾度直接掉到二十度以下,來一碗這
熱呼呼的大根牛腩煮物剛好~


Rebecca

版主 提到...

Dear Web~當然有啊~果然中國人多聲勢大,場面很是壯觀!果然中國人就是愛面子 :P
(然後看完中華隊出場,我就睡著了,結果醒來時,運動員竟然還沒出完場咧!)

不過節目雖然精彩,老實說我並沒有被感動到,反而感到有些感慨...
把四大發明跟鄭和下西洋這些過去的輝煌抬出來,無非是有點嘲笑老外們是蠻夷之邦的心態
但是中國卻被這些所謂的蠻夷之邦打得落花流水,而且直到現在都還追不上人家
人要是一直沉醉在過去的光榮裡,那就是沒有進步,也很難再進步了...

不過我有在想把屈原跟華佗搬出來,昭告世界端午節跟針灸是中國人的,不是韓國人的 :P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來來來~ 我燉了一砂鍋呢,夠你慢慢吃的!那我去幫你煮麵條配好咩?

說到開幕式,我覺得前面一個小時的表演真的精彩盛大而且別出心裁,等到運動員進場就悶了
花了整整兩個小時才進完場,然後一堆致詞,傳聖火,點聖火;算得上是虎頭虎尾,很不錯啦^^

steph 提到...

這幾天偶都馬天天半夜才睡覺
看到眼睛都脫窗了
還是加拿大轉播的好
米國居然把中華台北給我打成Taipei China
害得老公同事在機坪大老遠開車來消遣他
"嘿!你們甚麼時候變成China的?"
真速氣死了

我在想中國如果把辦奧運的魄力和精神還有那大把銀子拿出來做內政
可能還更好些
不然檯面上一套世界和平
檯面下又拼命打壓民主
那還真是一匹掛著羊皮的狼
真讓人難以信服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這是中國人要面子的習性啦!就算借錢喝水啃饅頭,也要把婚禮辦得風風光光的ㄚ
更何況面對那麼多先進國家,一定會想"我們也要給老外點顏色瞧瞧"的不示弱心態滴XD

P.S. 我是台灣人,所以對於中國民不民主我才不關心,他的內政關我X事啊..... :p

夢苓 提到...

呵呵, 看到 Ellen 提"滿城盡帶黃金甲", 就想起那一堆爆乳.........
古代的人那能那樣!!

張藝謀的品味老給我 "俗氣" 的感覺, 像海外各地的中國城裡的餐廳佈置.

版主 提到...

哈哈哈~ 不能說是俗氣啦!只能說是迎合外國市場,因為要賺老外的錢嘛...
反正老外對東方的印象不外是鳳眼,高衩旗袍,李小龍,筷子,咕嚕肉...這些而已 :P

小三 提到...

好在有探子回報,嗅到蘿蔔香了~~
勞煩,我那碗要多蘿蔔,多蔥花,少牛腩:p

為食三

版主 提到...

Dear 小三: 稀客稀客~ 請坐請坐~ 歡迎大駕光臨寒舍!!
蘿蔔多多,蔥花多多,牛腩少少滴日式蘿蔔炆牛腩來也,同粵式的有少少唔同,但係一樣好食!

好心的Mac姊:多謝您當報馬仔幫我拉生意添~Assistance Fee/Commission 用菜菜抵得唔得?

CarrieC 提到...

Dear ++

我也喜歡白蘿蔔
怎麼煮我都喜歡 ^___^

版主 提到...

Dear Carrie~ 那就不要客氣,多吃ㄧ點,我去幫你盛飯喔 :D

Lucky~你要不要吃牛腩? 我幫你打包好了...在後門等你喔,不見不散---黑仔